《 秘密花园》,一本充满糖果香味的书,一个关于大自然美好心灵的故事。最近,我读完了这本书,受益匪浅!
故事中的主角玛丽,性情乖戾,暴躁,一场霍乱使她失去了双亲,她被送往远在英国的姑父克雷文家。她的姑父伤心妻子之死,消沉遁世。他的庄园里有上百间上锁的房子与一个十年不允许人进入的秘密花园。玛丽在玛莎这位淳朴的乡村姑娘的感染下,变得温柔成熟,健康快乐,还懂得了去关心别人。玛丽与一只知更鸟成为了朋友,在它的帮助下,意外地发现了秘密花园的大门钥匙与那扇一直深藏不露的大门。
后来的一些天里,她听到了一个神秘的哭声。吸引着她去探索庄园之谜。玛丽在懂魔法的阳光男孩迪肯的帮助下重现生机。不久,被认为离死不远的庄园小主人,也就是那个制造神秘哭声的人——科林也参加进来,常年笼罩在阴霾之下的古老庄园及其主人也一同获得了新生!
我从玛丽的变化中深深地受到感染,一个人,你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你。命运,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同样是半瓶葡萄酒,乐观者的话是:“太好了,还有半瓶酒!”而悲观者的话却是:“糟糕,只剩下半瓶酒。”这就是区别,我们不要因为别人的轻视而看轻了自己,但也不要在别人身上看到自己的缺点。对弱者,你绝不能一味地同情,太多的同情只会纵容他们的自怨自艾,而这往往才是他们痛苦的根源。
然而,这个故事表达最多的还是真情。如果没有真情,玛丽就不会由原来的专横霸道,个性倔强变成一个温柔成熟,健康快乐的女孩;如果没有真情,科林就不会找回自信与坚强;如果没有真情,南方的暴风雪带来的灾难何时才能停止?如果没有真情,四川大地震后,人们也就不会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重建家园!
朋友们,大自然是无情的,可人间,却是有情的。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