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精彩3
这本书的作者是弗朗西斯·霍奇森·伯纳特。
这本书讲了小主人公玛丽因为从小没得到父母的关爱,再加上仆人对她的百依百顺,造就了她脾气暴躁,而由于不活动而很少吃饭,面黄肌瘦。后来,她的父母因为霍乱而死去,因此,她来到了米赛尔斯威特庄园。在女仆玛莎的“教导”下,小玛丽不再那么讨人厌了。后来她来到果园认识了本和他那可爱的红腹小鸟,小鸟带领玛丽找到了因为庄园主人科伦温先生失去了妻子而封闭了的秘密花园的钥匙,从此小玛丽每天都会来到“秘密花园”来料理花园。她把秘密告诉了玛莎的弟弟狄肯,请他协助自己。在两人的照料下,两人使得花儿茁壮成长,也使一个害怕死亡,心灵阴暗的少年林肯变得生龙活虎。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不要动不动就乱发脾气,这样会令人讨厌。要多做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在花丛柳林中体会大自然的魅力,找到属于自己心中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