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精彩8
做每一件事都要有耐心,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这是我读了《秘密花园》这篇文章后的感受。
《秘密花园》这篇文章的题目带给我的第一感受是地方十分隐秘,这里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带着少有的好奇心,我一口气读完了这篇文章。
文章的内容是:一位朋友对作者说,山顶上有人种了水仙,作者很好奇,与朋友一起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去看个究竟。一到山顶他们俩就惊呆了:各色花草在山顶上争奇斗艳,摇曳生姿,刹那间的风采比彩虹还要美上三分。由此,作者产生了许多疑问:是谁建了这么美丽的花园,这花园又是如何建成的呢?为什么要在这儿建花园?花了多少时间?不久,一切疑问都有了答案——在花园中间的大理石板上刻着这样的字:一位妇女,双手双脚,一点想法与一点时间,始于1958年。
我不由震惊于建造这美丽花园的妇女。她不知建造了多少年,这些年来,她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每天做一点点,一年两年,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日积月累地建造了这么一座花园。这就如同我们的学习:如果每天背4个单词,一年就能背1460个单词,小学6年就能背8760个单词,这是多么庞大的数量啊!可是这一切,只不过源于每天那小小的`4个单词,但汇集成总量比学生词典里的词还要多上三分,只要我们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每天向目标前进一小步,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曾经有这么一个孩子,他从小立志要当当上总统他从当电影演员开始一点一滴努力,最终成为了美国一代总统,他就是——里根
妈妈曾送给我一本描画,鼓励我把里面的人物全部描完。我一开始还是很有兴致地把它挂在床头,可没过几天就弃之不顾,看了这本书我要再把它找寻出来,继续画完未完成的画。
我想以后我要向那位妇人学习,干什么都有耐心,有恒心,不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