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精彩9
今年暑假,我读了美国著名作者伯内特写的《秘密花园》,这本书是爸爸给我买的,内容非常精彩,我一口气读了三遍。
《秘密花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玛丽亚脾气古怪、任性、蛮横、冷漠,在一场瘟疫中失去了父母,去了姑父的米瑟威斯特庄园,在这里她通过知更鸟发现了一个被尘封了十年的秘密花园。找到了十年来一直卧病在床的表哥克林,他生活在孤独、愤怒和痛苦的折磨中,总担心自己快要死了,或者会象他爸爸一样长成一个驼背。玛丽亚和克林简直就是小魔鬼,成天指使、责骂周围的人,身体非常虚弱,他们在进入秘密花园后,与朋友笛卡尔一起热爱自然,呼吸新鲜空气,随着花草的生长,他们也改掉了自己身上的种种坏习惯,成为了漂亮的小姑娘和强壮的小伙子。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启示。比如,人要溶入大自然当中。玛丽亚和克林原来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去外面不玩耍,身体十分瘦弱,而克林竟然是十年不下床,结果是真的病了。而当他们亲近大自然后,伴随着旷野的寒风、芳香的泥土、草木的生长,他们的身体也慢慢地变好了。我们也应当亲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溶入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去锻炼成长。
我们应当善待动物。笛卡尔常年在旷野里和动物们玩耍,久而久之,他和动物们成了好朋友,他甚至知道动物们在想什么、干什么。小羔羊、知更鸟、乌鸦等动物也给玛丽亚和克林带来了乐趣。人要善待动物、尊重动物,与动物和谐相处。这个世界上不能仅仅只有人类,动物也是重要的成员。
我们应该广交朋友,玛丽亚和克林都是在仆人成堆的环境中长大的,周围的人对他们百依百顺,他们简直就是小公主和小王爷,可他们并没有快乐,因为他们没有朋友。克林在朋友的帮助下,成功地扔掉了轮椅,长成了健康的人。玛丽亚和克林都在朋友的帮助下,脱胎换骨,成为了正常的人。我们也应当广交朋友,朋友能让自己获得友情,分享快乐,分担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