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轰隆隆的响声,震惊了正在冰川上考察的科学家,一条贯穿整个冰川的裂痕使极地被分成了两半,场景的恢宏,内容的超现实,使我们不得不对我们所处的地球、我们所处的环境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了,《后天》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美国大片的视觉享受,我不禁为这个电影幕后制作团队而喝彩,更为导演的细节处理、编剧的构思、震撼的特效而折服,更让我们去认清自己的使命,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去对待我们的地球,怎样去保护我们的环境!
怀着这种心情,我观看了《后天》这部环境大片,故事的开头就是一系列的有关环境的恶化,在印度的首都新德里,迎来了这几年最寒冷的冬天,下起了很到的雪,因为新德里地处南亚,属于热带气候,但由于的气候的反常,致使冬季异常的寒冷;在美国东海岸的乔治地区,温度也比往常时候下降了很多,海上也刮起了狂风,导致过往的船只出现故障;在东亚的日本首都东京,由于气候的反常,竟然下起了很大的冰雹,导致了多人的受伤;杰克的儿子去参加问答活动,在飞机上遇到罕见的大气层流等等一系列的恶劣的天气情况,都让我感受到了气候真的在改变,我们人类的生存环境在改变。
在《后天》这部电影中,全球气候温度的变暖是一个主要的题材,但是影片并不是探讨全球的气候变暖的问题,而是人类的现在及未来的命运,影片的主人公一直将灾难与史前的冰川世纪做比较,这是一种地球的轮回,即使没有全球温暖化,宇宙也终将变化,我们的地球或许在很多万年以后,也会变化成影片中得那样,现在的我们无法去预测,我们现在看到的表面现象就是我们的环境在不断地恶化,我们周围的河流在不断的断流,我们周围的生物在不断的消亡,我们人类对地球的索取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她自身的修复能力。
在影片中,美国豪华的大都市纽约遭受了大灾难,在一天之内,纽约就变成了一片的大海,变成了冰天雪地,到处都是白雪一片,道路不能行走,人们真正的感受到了冰天雪地的难处,气温的骤降让任何一个从未感受到这种天气的人都受不了,在图书馆里,我听到了这样的声音:‘再加点书’,人们开始用书本来取暖了,在纽约的海岸边,原本就是美国象征的女神像,也早已变成了冰雕一般,伫立与冰天世界中,半空中的星条旗,也被瞬间石化了,快活、奔放的纽约,仿佛那早已经是几千年前的幻境了,而我们看到的犹如是化石一般。
也许电影中的场景我们永远也看不见,我们永远也感受不到,但是它却给我们人类提了一了醒,我们要爱护我们的环境,我们要对我们自己负责,也许电影就是我们地球的未来景象,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因为我们生活在环境中,我们要爱护我们的环境,真的当我们不去爱护我们的环境,肆意的毁坏我们的地球时,我们的地球母亲会给我们以惩戒的,真的到了那时候,我们什么的还手能力都没有了,给我们的只能去逃,可是往哪里逃呢?我们值得深思………..
《后天》给了我很震惊的感受,从工业革命开始,人类对于环境的要求比以往人类发展几千年都还要多,各种的工业废气被排放到大气中,工业废气是全球变暖的直接杀手,全球气温的变暖有利也有弊,它在满足了更多人的要求时,也很大的伤害了很多人,是啊,温度提高了,地球上拥有了更多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但是南极、北极的冰块却在慢慢的融化,大量的融化水涌入海洋中,致使海平面上升,很多纬度较低的国家和地区被淹没了,很多的人无家可归,我们何时能警醒呢?
当灾难真正的来到时,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平等,没有了高低贵贱之分,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想成为哪一个幸运的人,可是希望同样同运气一样,很渺茫的。在灾难面前,我们人类是那样的渺小与不堪,我们曾经的口号与破坏环境时的勇气哪里去了呢,我们肆意的屠杀野生动物的力量哪里去了呢,我们肆意挥霍环境资源的力量哪里去了呢,都消失了,逃命已经成了一种奢望。
朋友们,醒一醒吧,不要再自己给自己挖坟墓了,我们浪费的不是自愿,而是我们的生命啊,我们不能再对我们的环境那样的无礼了,我们要学会对自然有一种亲人的感觉,善待人善待己!
为了我们的未来,爱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