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时,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金丝熊(又名小仓鼠),我十分喜爱它。金丝熊有一双乌黑的小眼睛,牙齿又尖又锋利。它总是不断的磨牙,发出嘎嗞嘎嗞的声响。金丝熊的猫一块棕一块白。每天金丝猴都在笼子里活蹦乱跳的。
我知道金丝熊喜欢吃萝卜白菜一类的东西,于是,我把黄瓜切成片放进笼子里。金丝熊抱住黄瓜吃起来,背冲着我,没有一点感谢的意思,却好像在说:“别过来,这是我的!”吃完了黄瓜片,金丝熊把身子一攒,呼噜呼噜地睡着了,样子就像一个毛茸茸的球。
20xx年2月10日
我现在可有时做了,进家第一件事是看看金丝熊。昨天,上课回来,进家门第一眼就看见了金丝熊,发向它变胖了,但是,动作却很机敏,甚至比刚来的时候更活跃。金丝熊待的笼子会转动,专门为了他能在里面跑步设计的。它不停的跑,好像她觉得自己太胖,药减肥似的。金丝熊终于跑累了,身体一膨胀、一收缩,一定是在大喘气。好像在说:“好累啊,我得休息会儿。”
20xx年2月25日
有一天,我回到家,“糟了,金丝熊跑了!”我大声地说。笼子盖是打开的,一定是金丝熊用哑巴封锁笼子的绳子咬断,它头头的跑掉了。这可怎么办啊。忽然我听见一点动静。原来,是金丝熊!它居然又跳进了笼子里。我马上站着不动,担心她发现我以后狼狈而逃,先看看它要干什么再说吧。
金丝熊进了笼子之后,把笼子里的吃的统统地塞进嘴里,嘴巴鼓鼓的,把个头都撑成扁的了。它抱起吃剩下的萝卜就要走,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连忙把笼盖封住了。金丝熊一定是在笼子外面没有食物吃,饿了,来找吃剩下的食物,正好被赶上了。它是休想再逃出去了。
20xx年2月26日
金丝熊一天一天地长大,它越来越胖了。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我往笼子里仍了好多东西,它都吃完了。我正要再往里放时,妈妈说:“你不能再往里放吃的东西了,他会被撑死的。”这时候我发现它的肚子鼓鼓的。我不能再给它吃那么多东西了。
20xx年2月28日
金丝熊病了,病的很严重。给它吃什么,它都不看一眼,整天躺在笼子。不像原来那样活蹦乱跳了。我拿了一个能挤的小瓶,把药灌在小瓶子里,给它喝。它眯眯眼睛,好像在说:“好苦啊!”
20xx年3月2日
金丝熊的病好了,它又像原来一样活蹦乱跳了。
生日2
一个学期过去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生日的这一天,有很多人来为我庆祝,好久不见的公公婆婆,爷爷奶奶,姑姑姑丈,表弟表妹有三十人左右,他们都给我买了很多礼物跟红包,收的我嘴都合不拢。妈妈给我订了两个漂亮的蛋糕有新鲜水果的鲜奶蛋糕,还有巧克力的摩斯蛋糕都是我的最爱。
他们来都很早呢,后来一帮人去挖笋,一帮人去摘李子,还有的打麻将,小朋友们呢跟着我去抓知了,这样不知不觉到了可以吃中饭了,哇,看到桌子上一盆盆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各种菜肴总之很多都是我没吃过的好兴奋哦。
终于大人们都陆续回来了,可以开饭咯,我帮小朋友们倒饮料爸爸帮大人们倒酒,好热闹啊吃了几口菜,我拿着饮料去敬妈妈,谢谢您带我来到这美丽的世间,妈妈你辛苦了,后来小朋友都来向我敬饮料祝贺,我是来者不拒,敬来敬去的好热闹啊,这顿饭不知不觉吃了好几个小时。
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环节了,切蛋糕,妈妈小心翼翼的把蛋糕拿了出来,我先许了个愿,他们围着我唱生日快乐歌,我把蛋糕平均分成好多份,第一块给了妈妈,第二块给了奶奶,还有很多人……这是我过的最热闹最开心的生日。
生日3
中秋节虽然有很多美好的寓意,有很多美丽的传说,但我固执地认为,因为这一天是月亮姐姐的生日,它才显得格外有意义。但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突发奇想,没有任何人与我说过,也没听说过,但我内心的的确确就是这么想的。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给月亮姐姐过生日。那年中秋节的晚上,我提出要给月亮姐姐过生日,爸爸也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也就隔了几栋楼,我们找到了一个最便于观察月亮的角度,还发现那有一个四四方方的平台,于是我们便把事先准备好的生日蜡烛拿出来点亮、摆上月饼和水果等物品。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年的中秋节天公非常作美,月亮又亮又圆,我们沐浴在月光下,我和爸爸一边赏月,一边播放着克莱德曼的《秋日的私语》,我也仿佛乘着凉爽的秋风,参加了月亮姐姐的生日派对,祝福着月亮姐姐生日快乐。
美丽的月亮姐姐,如水的发丝比月光还要皎洁,黑色的眼眸比水晶还要清澈,月亮上捣药的玉兔、还有那永远砍不倒桂树的可怜的吴刚,观赏着轻灵婉约的月亮姐姐伴着天籁之音翩翩起舞。
吴刚捧出桂花酒,斟了满满一碗,寂寞的月亮姐姐趁兴一饮而尽。这时天边刚好飘来一朵云彩,月亮姐姐过生日喝醉了,在云里惬意地睡了。
月亮姐姐睡梦中梦见她的心上人朝她走来,他唱着“你嫁给我好吗?”捧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跪着向她求婚,给她戴上了订婚戒指,月亮姐姐的眼里充满了幸福的泪花。
我祝福月亮姐姐的美梦成真。我也祈祷着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好日子都会成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但是,并不是每个中秋节的夜晚都是月光如水,晴空万里;也有阴云遮月,连绵秋雨的中秋夜。这样的中秋夜不免让我有些小惆怅,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远在万里之遥的月亮姐姐,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