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5
每个人成长的道路都一定会有许多坎坷,我也不例外。一次数学考试,我卡在了一道分值很大的题目上面,我绞尽脑汁,怎么想也想不出。“叮铃铃!”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但是在我耳中却是很沉重的,这时,考试也结束了。我的心里害怕极了:“千万不能考得太差呀!”第二天,考试成绩出来了。不出意料,我只得了七十几分,我黯然地歼试卷塞入桌肚。
“回家怎么想爸爸妈妈交代啊?平时一直被他们引以为豪的数学小才子竟然只得了这点成绩!”我忐忑不安的度过了这一天。回到家之后,我很快的就把其他的作业完成了。但我掏出卷子的时候,爸爸正好走了过来,还没来得及遮掉分数爸爸便已经盯着试卷看了,它惊讶不已,眉头紧锁。“暴风雨终究躲不过去了。”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爸爸出奇的平静,对我说:“过来。”这大概就是暴风雨的前奏吧!我不情愿地走了过去,不过没想到爸爸竟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别灰心,这次没考好找找原因,下次好好考就是了。”
我一下子愣住了,这和平时的父亲判若两人!“别发呆了,我们一起来看看错题吧!”爸爸开始耐心地教我解题方式。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有成功,也有挫败。失败了也没关系,只要下次再努力,把它争取回来就行了。成功了不要骄傲,失败了不要灰心,这样才是真的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