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9
在不断的成长中,我开始变成成熟了开始对周围事物关心起来。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变化吧!但是,对于成长,不仅是身高·年龄的增长,还要明白许多道理,总结人生的经验。
至于我,对“成长”这两个字的理解并不透彻。但是,有件事却使我明白了成长中的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却使我深刻领悟到什么叫“成长”。
那是一个暑假的夜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大风吹来,让人发颤。这时,一辆摩托车疾驶过来,撞倒我前面的一位老爷爷,但是,肇事者没有下车把老爷爷扶起来,而是迅速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连忙跑过去扶起老爷爷。这时,附近的人围了上来,有些人还以为是我将老人撞倒的,便振振有词地教育起我来,还问我是哪个学校的。我没有回答,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热。但是;我没有急于向别人解释,因为我觉得周围的人只会指责我,而不是真正关心这个老人。他们在一旁说个没完没了,却没有一个人主动上前去帮我扶老人。我默不作声地扶起老爷爷,帮他拍去身上的尘土,拿出纸巾,将他手指上的血迹擦去。这时,老爷爷刚要向周围的人解释刚才发生的一切,我急忙说:老爷爷你,咱们回家吧!周围的人见老爷爷没有什么大碍,便也纷纷离去了。我扶着老爷爷小心翼翼的离开了。
走在那条熟悉的回家的路上,清凉的风仿佛向我诉说,路边的树仿佛向我点头,脚下的路也仿佛在向我喝彩。
回到家中,我望着窗外,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因为我学会了冷静的对待别人对我的误解,而不会像以前那样受了一点儿委屈就大哭大闹,我学会了安慰自己,这会使我长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