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还四五岁的时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襄樊买衣服,爸爸拉着我的手,妈妈却只管兴高采烈的挑衣服,我很好奇地四处张望,不知不觉中我和爸爸走散了,我急得想哭,心想再找不着爸爸,我就死定了,这时看见前面有个高大的身影,便追上去,不管三七二十一,高声叫起来:“爸爸我终于找到你了!”接着拉着那个人的手左摇右摆,那个人一低头,用一种责备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这是谁的孩子,怎么跑到我这里撒娇?”我一瞧,不是爸爸顿时吓坏了,急忙住人群里钻,一抬头就看见爸爸还站在妈妈旁边,笑哈哈地,完全不知道我丢了这件事,我不由委屈地哇哇大哭。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已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也懂事多了。
冬日一天,妈妈下班刚回到家,就马不停蹄的为我做饭,爸爸又还在上班,水池里上次的碗还没来得及洗,看着劳累一天的妈妈,显得苍老多了,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洗碗,我挽了挽袖子,认真地洗,手被冻得红通通的,这时才体会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我想:“以后我一定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多帮妈妈做家务。
我知道在成长的过程中,还会发生许多酸甜苦辣的故事,我都会一一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