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3
这时,我对爸爸说:看来我现在的玩具是比你小时候的多,那你上二年级时教室里是不是也有高科技大屏幕?是不是有空调和暖气?爸爸说:我上二年级时也是八岁,那时连电视都没见过,更别说什么大屏幕。我们的教室里夏天没有风扇,冬天没有暖气,夏天做作业时,手上出的汗把本子都弄湿了;冬天要穿上棉袄呆在教室里,谁也不愿意伸手写作业。啊?!不写作业,那等老师收的时候你就惨喽!!!那你小时候一定‘惨’过好几次?!!
爸爸回答不上来了,过了一会儿,反而问了我一句话:你都吃过什么零食,喝过什么饮料?我想都不想,就像背顺口溜一样背出了很多答案:饼干、巧克力、‘好多鱼’、薯片、酸梅汤、可乐、雪碧、奶、酸奶、豆奶、养乐多爸爸打断了我的话:停停停,还是我给你讲一个我小时候的故事吧,也和吃东西有关—一天放学回家后,我有点儿饿,找了半天才发现了一样东西:香肠。这种东西我第一次见,开始有点儿好奇,我先闻了闻,很香,就掰了点儿尝了一下,觉得特好吃,于是就把三根都干掉了,你爷爷回来后问我:‘香肠呢?是不是被你吃了?!傻小子,那可是生的!是我用来炒菜的!’
听了爸爸小时候的故事,我觉得我和爸爸的八岁就是不一样。
不知道我儿子八岁时和我现在的生活一不一样?这是最后我对爸爸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