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1
在生活中,人们会遇到许多不尽人意的事情。坚持下来便会成功。
或许是天赋差了些,我学习萨克斯总是比别人慢了许多。练习音调时,我的指法和吹奏姿势总是不正确。任凭老师怎么说,怎么教,怎么演示,我就是学不会,经过漫长的刻苦练习,我终于勉强可以吹出刺耳的音符。可同学的其他人,已早可以标准吹奏,我有点惭愧。
学习换气和吐音时,我更显得有点不入门,吸气吸地慌慌张张吐音吐地噼噼啪啪。我有点儿失望。学习升降调时,我学地是一塌糊涂,别说想达到老师的连吐标准,就是二拍一换音也换得我是“手舞足蹈”。我有点儿泄气。
唉,下来的就更不用说了,一会儿八分音节,一会儿又十六分音节的。我吹地是头晕眼花,云里雾里。脚下拍子纯属胡乱瞎踩。我有些信心不足。
啊!天哪!我的音乐学习就终结于此了吗?学习较难歌曲时,我简直崩溃了。多好的音乐啊,我怎么只能把他吹成“杀猪交响曲”呢?我绝望了!
乘暑假没学,我直接宣布,我不学了——!妈妈问我为什么。我直接坦白地说道。我天赋不好,总是学不会老师又没耐心,我简直没法学了。妈妈非常了解我的意思,但她仍想让我学下去,便说道:“你看这样行不行,咱们换个老师,找个年轻一点的,年轻人最有耐心。别人一节学会的,咱们五节学会。”我勉强同意了,并且坚持下来。
现在,我即将考级,我心里高兴极了。我的音乐故事还将继续下去。
失败,并不可怕,只怕你不敢再次挑战;挫折,并不可怕,只怕你不敢重新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