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0
成长的过程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大海中的一朵朵浪花,汇聚成我成长的过程。它们有伤心,有快乐;有烦恼,也有喜悦。在暑假期间,一天早晨,我起得很早,妈妈还没有起床做早餐。我突然发现厨房里有几个馒头,心想;要是我帮妈妈做好了早餐,妈妈起床后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地做早餐了嘛。我立刻跑进了厨房,我把围裙系好后,先把馒头切成两半,每半再切三片,然后把盐和五香粉放在小碗里,加上水搅匀了,又把每个馒头片在小碗里浸了浸,然后逐个装在盘子里。接着,我把锅刷干净,架在炉子上,点着火。等锅干了以后,再把两勺油倒进去。过了一两分钟,油热了,我赶紧把一个馒头片扔在锅里,锅里立刻发出“啪啦,啪啦”的响声,并溅起了许多油花,我有点害怕。这时,站在后面指导,监督的妈妈忙说:“别扔,沿着锅边把馒头片滑下去!”我照做了,果然油不溅了。可是,我用铲子
一翻,又有许多油花溅了起来。这回我不那么害怕了,用铲子慢慢地将馒头片翻过来又翻过去。等它慢慢变黄了,就铲出摆在盘子里。
我夹了一块炸好的馒头片尝了尝,啊,外焦里松,可好吃了。妈妈吃了,连说:“好吃,好吃!女儿长大了,学会帮妈妈做事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学会炸馒头片了。
这件事让我成长,让我高兴,让我懂得了:细心做好每一件事,回报生我,养我的父母,自己快乐,父母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