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7
一寸光阴一寸金,转瞬间,我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近11个春秋,度过了无数寸光阴……它就像海边的贝壳,五彩缤纷、各色各样。
那是在一年级的暑假里,我姐姐到我家来玩。妈妈正好买了一堆橘子。我拿了两个又大又圆的橘子,一个给我,一个给姐姐。我说:怎么样,好吃吧?姐姐点了点头,说:好吃极了!可谁知,我一不小心把籽给吃进肚子里了。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的一段话:吃橘子千万别把籽吃了。吃进肚子就会在肚子里生根、发芽,最后长出果实。我想完了直冒冷汗。我的心里越来越忐忑不安。
到了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的头上长出一个芽,同学们看见了都笑我、老师讨厌我、就连爸爸妈妈也不要我了……我从睡梦中惊醒,一下子哭了起来。妈妈赶紧跑过来问:怎么了,怎么了?妈妈我头上长了一颗小芽,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妈妈说:孩子,我怎么会不要你呢,你哪里长小芽了?我一五一十地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起来,然后对我说:我逗你玩呢,那是假的。我这时才明白过来。
成长经历就像一本相册,记载着我的成长。它是一块甜美的奶糖,让我们轻轻舔缠绕在嘴角的甜蜜;它是一杯苦涩的咖啡,让我们细细回味残留在嘴里的淡苦。它是人生最美的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