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4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做过的事情不计其数,可是,令我后悔的事却也不少,可最令我后悔的事还是小时候没有好好保护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没有了这扇窗户,前途将是一片暗淡。可是,我心灵的窗户却在慢慢破碎。远的不说,就说现在,学校的课堂上,由于近视,黑板上的字是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久而久之,老师讲的知识也是一知半解,导致成绩下降。我在班中的成绩是数一数二的,可因为近视,期末的评优也会落选。在家里,由于近视,常受到父母的批评,做什么事情也是不自由的,电视电脑只能看一会儿。父母为了治疗我的眼睛,也是操碎了心,花了许多冤枉钱,可是导致近视也是怪我自己,是自己小时候看完电视就马上看书,看完书又马上看电视,那时,我娇嫩脆弱的眼睛是承受不起这样的恶性循环的。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好好爱护我的眼睛的……
我常听人说: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我也很清楚这个道理,可我总也不禁要相信时间会重来。如果时间真的会重来,我要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好好保护眼睛——那个时候,我看完电视,就一定要先眺望一下远方,看书的时候不在阳光下,不在床上,在桌子上看。做作业的时候一定要胸离桌子一尺,手里笔尖一寸,时常眺望远方,我坚信我的视力就不会下降,现在的视力依然是明亮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然时间永远都不会再重来,但只要有毅力,凡事都可能会成功,我的视力也一定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