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作文
很小的时候就听大哥哥大姐姐们说起军训,它虽苦却很充实有意义。伴随五彩缤纷的小学生活,“军训”这个词就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我非常向往军训生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间,6年过去了,我们告别了缤纷灿烂的小学生活,迎来了焕然一新的初中生涯,我以满意的成绩考进了“西安市铁一中”,但我明白考验我们的不仅仅是新学期功课的艰难繁重,更是即将来临的四天军训之旅。听说军训十分苦,但我却不这么认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如果连这么一点小困难都选择退缩,那将来怎么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呀!只有勇敢地去面对,克服困难才会成功。我心中默默想到:就算吃不好、睡不好、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军训的生活在我的期待下开始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蓝田军训基地。谁知第一天的训练内容竟是稍息、立正。这些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内容令很多同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们虽有些奇怪,但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很快就轮到我们吃惊了,全班没几个动作做得很标准的,听完教官细致的指点,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看似很简单的稍息、立正也是有讲究的。比如两脚跟并拢,头摆正,目视前方,前后左右对正,两脚夹角为60度……虽每次站军姿也就十几分钟,但脚却依然十分酸麻,可想而知做名合格的军人背后是要多么顽强的毅力和付出多少汗水啊!
接来来的几天我们接连训练了蹲姿、坐姿、行进间转体、齐步走等等,每天下来不是大汗淋漓就是口干舌燥。这样下来一天中最美好的时间无疑使晚上的睡眠时间,宿舍虽然拥挤、被子虽不柔软、床垫虽然单薄,但对于那时的我们已是非常满足了,我很快便酣然入睡。
在辛苦的训练中也有快乐的时光,第三天晚上,我们观看了影片,一起做了游戏,热闹的气氛和欢乐的笑声荡漾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也进一步增进了友谊,提升了自我。拉歌是最后一天早上举行的,押韵、搞笑的小段令在场每一位同学捧腹大笑,前俯后仰。短短的几天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对我来说它成为了一种历练,在磨练中学会了团结一心,坚持不懈。领悟到军人必备的是军姿和军魂。
在这里我真心感谢辛勤教导我们的教官和在炎炎夏日下陪伴鼓励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是你们那份耐心与热情让我又信心顺利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军训,它会一直鞭策着我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向前,遇到困难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