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期间我读了《野马归野》这本书,大家知道这本书是谁写的吗?不知道吧!那我就告诉大家吧!是在云南生活了十八年的沈石溪。
这本书里写了很多小故事,比如:驯服烈马、野放普氏野马和叛逃……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驯服烈马。
这件事讲了主人公奈木扎非常的调皮,长的也非常高大,比普通的马儿大两三倍,在文章中写的特别生动,我看了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想亲眼看到这匹马。奈木扎有一天犯下了一个大错,就是有一个大老板租下了奈木扎,要骑一天。一开始奈木扎对老板特别亲切,可是到了下午,奈木扎不知怎么就抽风了,一下子把老板摔在了地上。可是老板的脚卡在了马镫上,奈木扎飞奔,老板就在草地上被马拖着跑了五六百米,马停下来了,这时老板已经断了两根肋骨。怎么样?奈木扎淘气吧!
书中有一个细节让我非常佩服奈木扎,大草原上有一种毒蛇,别的马只要见了这种蛇就跑,可奈木扎不这样。它却冲上去跟蛇打架,直到把蛇踢死了。它这种勇敢的精神让我佩服。我要学奈木扎这样勇敢。
这本书别的故事也很好看,大家有时间可以找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