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趣事作文
童年,这个令人熟悉的字眼。每个人的童年都不一样,有美好的、有快乐的……我是云南省罗平县罗雄镇第一中学的学生,个子长高了,迈入了青年,不再淘气,开始懂事了,还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然而童年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趣事至今令我难忘。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方便面,于是爸爸每天来接我回家时,便买方便面给我吃,每当我吃着脆脆的、香香的方便面时,我心中可高兴了。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去上班,我要跟着去,但爸爸不让我去,我说“那你买一包方便面给我,我就在家里。”爸爸答应了,可后来我后悔了。因为那包方便面被我很快吃光了,可爸爸又去上班了。不知怎么的,我冒出了一个想法:我为什么不自己做方便面呢?说干就干,我马上就开始准备,但是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我从来没有下过厨,而且也不知道做方便面的方法。我想既然叫做方便面那么肯定是用面条做的,而且方便面是脆的,那一定就是用火烤过的,这个难题解决后。我正式开始动手了。我翻箱倒柜把面条找了出来,然后,跑到火炉边,我抽出一根面条,塞进了火炉里,蓝色的火苗欢快地舔着面条,我只顾欣赏眼前的景象,浑然不知面条已经被烧成了灰烬,于是我又抽出了一根面条塞进去,这次我有了经验,每隔几秒钟就抽出来看看,我尝了一口,又苦又涩,而且中间也还没熟,我没有灰心,再次抽了一根面条塞进火炉里,这次我放的时间增加了一些,但我一不留神,面就烤焦了,我望着被烤焦的面条,可委屈了,但是方便面的诱惑又驱使我继续努力。这次,我把握好时间,终于成功了,这使我感到了一丝欣慰。后来我又烤了许多面条。我把烤好的面条折成几段放在一个碗里,撒上配料,拌匀。我满心欢喜地尝了一口,味道却不像方便面的味道。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见家里狼狈不堪,便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捧腹大笑。
学前班时,我上的是半托儿式的学校。我在学校中吃了一个虎皮蛋,那种味道令我久久不能忘怀,一回到家,我便缠着妈妈做,妈妈纠缠不过我,便答应了。不一会儿,一股诱人的香味便从厨房里飘了出来,令我神魂颠倒,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我每天都享受着这美味,但是,我又想去亲自试一试。我死缠烂打地求妈妈,妈妈开始不同意,说怕我被油烫伤,不过妈妈终归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答应了。但妈妈不放心,一直守候在旁边,妈妈告诉我要先把油倒进锅里,油倒进去后,妈妈拿了几个鸡蛋给我,叫我油热以后,把打好的鸡蛋一个一个地放进去,鸡蛋一进去油里,立刻膨胀了起来,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只见鸡蛋变黄了,香味扑鼻而来,这是我第一次做成的虎皮蛋。
云南十八怪中,有一怪是“蚂蚱能当下酒菜”。这蚂蚱,就是我们常说的蝗虫。一个秋天的下午,我和小伙伴们来到农田里,农民伯伯已把谷子收回了家中,谷田里许多蚂蚱亮翅乱飞,令我们目不暇接。忽然一只蚂蚱从我的眼前飞过,我们立刻拿出塑料袋开始了捉蚂蚱。别看蚂蚱个头小,跳跃速度十分敏捷,警惕性很高,我们刚走近,一有风吹草动,蚂蚱就灵巧地跳开了。我们用了一个很好的办法,把蚂蚱撵到有高埂的农田里,再从农田的两端及外埂把蚂蚱撵到里埂,由于高埂挡着蚂蚱的去向,这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不错的条件,许多蚂蚱撞在高埂上落下来,我们便抓住良机捉到蚂蚱。我们在田地里跑来跑去,蚂蚱被我们撵得飞来飞去,不知不觉太阳已落山,我们每一个人的袋子里都装了许多的蚂蚱。我回到家里后,把我捉到的蚂蚱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告诉我说,蚂蚱也能吃,我好奇地问爸爸:“蚂蚱为什么能吃?”爸爸说:“蚂蚱含有蛋白质,而且是一道佳肴。”一听到佳肴两个字,我便立刻缠着妈妈给我作这道佳肴。妈妈答应了。接着只见妈妈在厨房里忙前忙后。过了一会儿,妈妈把一大盘油炸蚂蚱端了出来,我可高兴了,立刻就夹了一个送进嘴里,那油炸蚂蚱可香了,至今仍记得那种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