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还 夹杂着些许夏日炎热气息的微风吹拂在求是校园里,捎来了阵阵的整齐划的歌声。
……
“全体队友,预备,唱!”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 硬,比钢还 强!……”
“他们在挑衅我们,我们能不能唱得更响,盖过他们?”
“能!”
“,信心不足啊,能不能?”
“能!!!”
“好,预备,唱!”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好,给自己鼓励下!”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回声传了很远……
序
年级主任徐长浩老师“仁慈“地让我们提前几天回学校,美名其曰为“军训”,你看同学们的脸个个耷拉着,好像是谁欠着他们几百万似的。也是,有谁愿意不在空调屋里呆着却出来在大太陽底下站着?男生大呼在学校住校洗衣服的日子没法过,女生大呼晒黑自己保养两个月的皮肤怎么办?但是切都是徒劳,“惨绝人寰”的军训日子还 是在声声鬼哭狼嚎中拉开了序幕。
DAY 1.
个好的教官决定了我们这几天的命运。鉴于系统思维中“男教官=凶残,女教官=温柔”,也鉴于去年军训时那位毫无人性的男教官在我们的心中留下的深深的陰影,我们齐刷刷地祈祷着个娇小可爱的女教官。也许是上天感应到我们诚挚的期盼,也许是不再忍心看我们重蹈覆辙,奇迹般的,全年级唯的位女教官分给了我们班和十四班(两个班个教官),在听到这个喜讯后,我们班就差没买几卷鞭炮放了。早上八点多,我们终于见到了这位让我们心心相盼的教官。娇小的身体,犀利的眼神,黝黑的皮肤,进教室浑身就散发出种强悍的气场,令原本嘈杂得像菜市场般的教室瞬间诡异地安静下来。“出来排队,十五秒钟。”教官的声音不如她的外表,很沙哑,不过丝毫不影响她冰冷的语气。来不及多想,同学们抓起水杯就冲出了教室。
啧啧,果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啊。刚刚见面还 没十分钟吧,等全部的班级都在篮球场集合了,总教官长就叫全体同学开始站军姿。这军姿当真是不好站,两手得夹紧,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指节,中指贴于裤缝,眼睛不准看旁边,只能看正前方,流汗了,眼镜歪了都不准随便去擦去扶,做任何事都得打报告。还 有很重要的条就是把重心放在前脚掌上,不然容易晕。我心中不屑顾:不就站会儿嘛,还 会晕?真搞笑。我们标标准准站了两分钟就不行了,全部都偷偷地松了下来,可精明的教官怎么会察觉不出我们这点小九九,来回地巡逻查看。同学们暗暗叫苦,却又不敢表现出来。“报,报告,我不舒服。”个虚弱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随即身后便传来了阵脚步声,教官搀扶着14班的位女生快步走到陰凉处,那个女生脸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我心中嗤笑声:这身体素质真是……
没想到才过了七八分钟的样子,已经有相当多的学生晕了过去,不仅仅是女生,甚至还 有不少男生,我心中惊异,觉得脚站得有点酸,就偷偷地把左脚抬起来准备轻轻活动下。这没抬还 不要紧,抬我就看见眼前出现了白茫茫的团,接着就感觉自己找不到重心了,头便扎了下去,后面的同学吓得不轻,“妈呀”叫了声,我在模糊中感觉到双有力的手托起了我,还 隐约听到句“怎么不舒服都不打报告?”声音哑哑的。我被搀扶到陰凉的地方才稍稍缓了过来,刚刚才把头抬起来便又迅速埋了下去,因为眼前大片的学生齐刷刷地看着这个“伤员地区”,而我不久前还 在嘲笑他们。徐长浩老师走过来停在我面前,口气相当严肃:“我没想到你也是这样啊,暑假里我布置的每天锻炼作业你都做了吗?”我把头埋在手肘里,声音闷闷的:“做是做了,但是不是经常。”徐老师深深地叹了口气:“我就说啊……”我把头埋得更深了。
难熬的军姿时间过去了,接下来开始正式训练。不过我们班和十四班着实让教官头疼了把,因为我们就像是不谙人事的小孩子,说什么什么不会。在第N次被我们弄到抓狂后,教官幽幽地吐出了句:“你们以前学过吗?”“嗯。”“学过的。”“学过的怎么做成这样啊?”“……忘了吧。”教官很无奈:“我以为我是在给你们复习,却发现你们连预习都没有做。”声音是熟悉的沙哑,最后我们知道她的嗓子有些问题,不过这都是后话了。也许是因为心存惭愧,所以我们那天训练得格外认真。但由于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那天我们全体被罚了五十个深蹲,轮蹲下来,又晕了十几个。
晚上当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寝室,以为终于可以解放时,却惊恐地看见脸“慈祥“笑容的教官突然出现在我们的寝室,当真是比悬疑片还 来得刺激。大晚上的教官还 来干嘛?原来是教我们叠被子。看见教官叠得方方正正,丝纹缕都没有的被子,又被告知第二天也要叠成这样时,我真是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DAY 2.
因为前天被罚了深蹲,所以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片叫苦连天,同学们都在抱怨自己的腿已经“废了”,看着同学们如同慢动作的情形,我心中真是感慨万千。
肚子早已咕咕地抗议了,可是我们还 得到篮球场进行“早操”才能去吃早饭。原本以为所谓的“早操”很容易,只是像我们平常样热热身,后来才发现我还 是太天真了。早操很简单,就是练习个姿势:蹲姿,可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我都还 是肉痛。随着教官长声令下,全体队友刷刷地蹲了下去。开始的时候还 都挺轻松,眼珠还 能东看看西瞧瞧,但现实还 是证明我太天真了,或者说教官太邪恶,过了几分钟,脚就有点不对劲了,开始变得很酸很痛,稍稍动下整个身体就被牵扯着起痛起来了。身体开会不受控制地摇晃,但越晃越痛,越痛越晃,那种感觉岂是个惨字了得。看看身材特别“硕大”的小A,从第秒开始他就在摇晃,整个脸涨得通红,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教官长的声音在这时候响起,当我们以为终于可以解放的时候,他毫不感情地说了句话:“痛过之后就麻木了,就不会感觉到痛了。”当即片学生作晕厥状。平时也没感觉时间过得这么慢,可现在的每分每秒对我们来说都像是煎熬。那如救世主般的哨声终于响起,可同学们的第反应都不是立即站起,而是慢慢地将身体趴下去,再慢慢地将脚抬起来,顿时又是片狼嚎。我无法用语言来描绘那副场景,堪比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战场。
下午教官大发慈悲让我们休息了蛮长段时间,中途还 教我们唱歌,不过碍于她的嗓子,所以有请文艺委员代劳了,首先是《团结就是力量》,很老的歌,但很有力量。在树荫下,我们和十四班惬意地唱着,阵微风拂来……但如此美好的景面被远方突兀的“歌”声硬生生地毁了_“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 硬,比钢还 强!……”。原来是九年级的两个班。他们的男教官斜眼瞥了我们眼,嘴角的笑真是……让人很不爽啊。看见他的学生们副副撕心裂肺的模样,我们的教官也坐不下去了,她站起身来,双手做喇叭状对我们喊:“他在挑衅我们, 我们能不能唱得更响,盖过他们?”“能!!!”我们吼着。“好,预备,唱!”“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我们不求拍子,只求响度!“好,给自己鼓励下!”看见那个男教官吃瘪,我们的教官似乎心情很不错。“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我们纷纷鼓起掌,是爱的鼓励。这时,从另个方向也传来了阵吼声,紧接着,另个方向也吼起来。瞬间,偌大的操场变成了个露天音乐会,前提是忽略这些声音的音色和音准。教官很孩子气,每次挑衅都被她挡回去了,最后我们累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可心中却十分畅快。
其实教官仿佛还 是个孩子,问她叫什么,她说你不用知道。问她姓什么,她说知道了也没用。
其实那天她在休息的时候让我们站起来只是因为太陽在我们正面,她不想让我们晒到,而我们却误会她不让我们休息。
……
DAY 3.
今天是最后天啦,下午进行跑操和会操活动,也是对这几天的个总结吧。首先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如果我们这次两项都得了等奖,那么这回去没作业!这对于我们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何以见得?从我们今天上午改往常如同打了鸡血般发奋训练就可以看出。
下午如期而至。
这天气可真奇怪,平时训练的时候太陽当空照,到关键时刻就下起了暴雨,虽然现在雨停了,但是地上特别湿,无疑是给这次活动加大了难度。活动请了许多家长,其中没有我爸爸,,可能是他太忙了吧!我还 是有点小小的失落,但是很快便被紧张所取代,因为已经开始了!跑操挺顺利的,会操的时候三班四班表现相当出彩,被我们语文老师评判成“机械舞”,但是直让我们信心满满的会操却出了纰漏。提起那段伤心的历史我都不愿多说,还 是从老班全程录下来的录像说起吧。
“起步——走!”“,,二。”刚开始就出了纰漏,教官喊得比平常慢了不止星半点儿,所以导致整个步伐瞬间就凌乱了。等走到司令台下,也是漏洞百出。个同学跨立时没听见,个同学蹲下时摔跤了,总之就是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强撑着走完了全程,同学们心中凉了半截,还 是免不了作业了啊!老班也积极应景,名次没出来就打电话问数学老师作业去了。只有语文老师还 在愤愤不平:“就希望评委不喜欢三班四班的的风格了,机械舞嘛。唉,这次肯定是三等奖了……”同学们也都耷拉着,再也没有了兴致。
名次出来了!跑操是意料中的等奖,不过会操有点出乎意料,没有惨到三等奖,而是二等奖,虽然是二等奖里的最后名,不过也总比三等奖的第名好吧!
只是心中直有个遗憾,没有留下教官的联系方式,甚至连她姓什么都还 不知道。现在也只有默默地念想声:
“教官,我们会想你的!”
不过我这晒黑得发红的皮肤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