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人仰马翻:人马被打得仰翻在地。形容被打得惨败。也比喻乱得一塌糊涂,不可收拾。
2 . 全副武装:形容对人或对事情准备充分。特指在装备和技术方面的准备。
3 . 虚张声势:张:铺张,夸大。假装出强大的气势。指假造声势,借以吓人。
4 . 不动声色:声:言谈;色:脸色。在紧急情况下,说话、神态仍跟平时一样没有变化。形容非常镇静。
5 . 晕头转向:晕:头发昏;转向:辨不清方向。头脑发晕,辨不清方向。形容糊里糊涂或惊惶失措。
6 . 心惊肉跳:形容担心灾祸临头,恐慌不安。
7 . 添油加醋:比喻叙述事情或转述别人的话,为了夸大,添上原来没有的内容。
8 . 有口难言:言:说。虽然有嘴,但话难以说出口。指有话不便说或不敢说。
9 . 枪林弹雨:枪杆象树林,子弹象下雨。形容战斗激烈。
10 . 深入虎穴:字面意思就是到老虎洞(老虎密集区)里去,意为进入危险的地方。
11 . 说三道四:形容不负责任地胡乱议论。
12 . 幸灾乐祸:幸:高兴。指人缺乏善意,在别人遇到灾祸时感到高兴。
13 . 愁眉苦脸:皱着眉头,哭丧着脸。形容愁苦的神色。
14 . 不知不觉: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
15 . 淡而无味:淡:薄,与“浓”相对。菜肴因盐少而没有味道。亦泛指清淡无味。亦形容说话、写文章内容平淡,无趣味。
16 . 对牛弹琴:讥笑听话的人不懂对方说得是什么。用以讥笑说话的人不看对象。
17 . 九霄云外:九霄:高空。在九重天的外面。比喻无限远的地方或远得无影无踪。
18 . 胸有成竹:原指画竹子要在心里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后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主意。
19 . 名门正派:指名气大,影响力高的江湖门派,一般势力很大,以正义、公道自居,行江湖正道之事。
20 . 不假思索:假:假借,依靠。形容做事答话敏捷、熟练,用不着考虑。
二 同桌冤家好句
1 . 礼堂里爆发出来的笑声,差点把天花板都掀翻了。
2 . 无厘米啰里啰唆不绝搞呆之大法。
3 . 第二天上语文课,秦老师念了几个写得好的句子,当然第一个念的就是路曼曼写的,秦老师每次都会念她的;接着念毛超写的,他是开天辟地第一回,高兴得手舞足蹈,一张猴子脸笑得皱巴巴的。秦老师把一个小黑板挂在大黑板上,小黑板上有一个句子:地滑,比赛延期。
4 . 放学之后我从WC晃悠着回来,迎面碰见神色紧张的咪咪和阿呆。
5 . 咪咪帮腔说:“对,要站在桌上脱,这叫秀一秀。”
6 . 马小跳把手高高举起,可是秦老师偏偏不点他,她点了恨不得钻进地里去的唐飞。哈哈,马小跳在心里偷着乐:这个不明不白的句子肯定是这个糊涂虫写的。
7 . 在我趴在他宽阔的肩膀上哭时,我是感激他的。可是当我一转头,擦干泪水的时候,我觉的我仍然对着家伙充满了恶感。
8 . 马小跳就像挤牙膏一样,把肚子里的话每天挤一句出来。好多天过去了,马小跳肚子里的话也差不多挤光了。
9 . 早晨大家到教室的时候,各个都穿得像袋鼠一样。
10 . “大家看看,这个句子有没有错?错在哪里?”不明不白,这叫什么句子?
11 . 惜城:“一个男生把一个女生关在房间里,然后,如果女生接了一个电话并消失……”
12 . “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一千个服从,一万个服从”。
13 . 哇,就连阿呆都变得这么会说话了,我心里冒出大堆成语:手足情深,急中生智,铁树开花,石头发芽……大堆好词。
14 . 妈妈总是说我,光长个子不长心眼,我知道妈妈的意思,她是说我很笨哦!
15 . 惜城是个瘦小的男生,他曾说自己梦寐以求的身高是160厘米,结果把兔子和咪咪都差点笑岔气。“这有什么好笑的?160厘米有什么不可以?像阿呆这样的高大胖子,只会浪费有限的地球资源!”惜城振振有词地对我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