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3
人生本就是一册画卷,从你出生起,便默默记录下点点滴滴。也许你对这份成长很无奈,但若认真仔细地回味,其实你会发现,成长充满快乐。
儿时,常陪外公回老家暂居,最属难忘的就是后院的那片萝卜地。看着那阳光下白白胖胖只露出一点儿的萝卜,便不由自主的想拔出来看看全貌。
但我太小,能握住的,也只有几片大叶子,于是我搓了搓手,用脚扒了扒脚下的土,像头小牛般冲过去,抱住萝卜就往外拔。姐姐看见了也来帮我。终于,经过长时间的拉锯战,萝卜举起了白旗,被我们齐心拔了出来。看着怀里抱着的在阳光下发亮的萝卜,我咧开嘴大笑着,那里我第一次体会到满足的快乐。
再后来大些,便跑到池塘边赶鸭子。那时拿着树枝挥舞的我,觉得自己就像是鸭王。由于过度兴奋,不小心刺到了一只鸭的屁股,于是,全部的鸭子都朝我奔来要啄我,那阵仗犹如千军万马之势,吓得我立刻冲离此地,跑回去搬救兵。
在逃亡过程中,虽然大叫了一路,但内心仿佛尝了蜜一般。就像是一个英勇的将军在与敌人打着伏击战争,心中涌着一股无来由的快乐。
到了现在,自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像儿时那样四处疯闹,整日面对的是沉重的担子和艰巨的课业,但我却一点儿也不觉得日子像无色调的黑白相册,反而每天都有一种兴奋感,因为现在,我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在奋斗和努力着。
不光如此,成长的路上还有温馨的亲情以及忠贞的友情陪我一路前行!也许对有些人而言,成长是痛苦的。但对我而言,它就像至宝。我能从中领悟到更多,
感受到更多……
成长的历程,其实就饮一杯浓茶,初入口中苦涩不堪,品到最后,唇齿间留下的,终是醇厚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