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4
“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 ” 每当我听到这首美丽的歌谣,仿佛看到爸爸早出晚归地送货,妈妈为我检查作业、做家务……情景。
俗话说: “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做作业,没想到一翻书包,作业本都没有了,我想肯定是今早交作业时被组长拿走了,我问他们,他们都说没见到。这下我可倒霉了,不被老师爆 k 一顿才怪呢?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窗外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啊!妈妈……原来妈妈妈妈收拾书桌时看见我的作业本,想到我找不着作业本会着急,就立即打电话向领导请假一小时,一小时就会扣掉妈妈一天的工资。妈妈全然不顾,这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外面天很冷,我拿本子的时候,碰到妈妈的手,冷冰冰的、红红的,像根胡萝卜。我非常难过,我真想说一声: “ 妈妈,对不起! ”
妈妈每天工作还是很忙,爸爸也没有时间陪我,但我还是感到爸爸妈妈的那种无微不至的爱。我想趁这个机会来报答父母。星期天,我一早起来便上菜场买菜,妈妈不太喜欢吃肉,喜欢吃鱼,我就买了两条野生鱼、三根黄瓜、一捆白菜和一块豆腐到了家。我认认真真地把菜洗好,然后把米淘了两遍下锅。然后开始烧妈妈最喜欢吃的红烧鱼。哎呀!我的手被油烫了几个红泡泡。原来烧菜这么辛苦,。下面开始凉拌黄瓜,这可是俄最拿手的菜了,最后烧了个清汤,哈!三菜一汤,营养又完美!正好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问我怎么这么香!我高兴地说: “ 今天让你们尝尝儿子的手艺。 ” 妈妈非常感动,搂着我说: “ 儿子长大了,懂事了! ” 那时,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我仿佛又听到了 “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 ” 这美丽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