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7
时间似流水,转眼间,我已是初中生了。从刚出生到长大成人,从幼儿园到初中,在这成长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与矛盾,但更多的是幸福与快乐。在我的成长中,矛盾悄无声息的消失,快乐却像影子一般,一直跟在我身边,永不消失。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盼望着放学,一节课都听不进去。终于,下课铃响了,我赶紧收拾好东西,背上书包,以风一般的速度冲出了教室。我用眼睛四处寻找,根本没看到妈妈的身影,我快哭了。沮丧的我自己往家走,原本兴奋的心情一下子落空了。走着,走着,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路边的一张纸上,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张崭新的10元钞票,我的心一动,鬼点子出来了。看到路边的小摊,我顿时高兴不已。但低头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我犹豫了。如果花了这钱,就太对不起红领巾了,如果不花,又太可惜了。
我犹豫不决,最后,终于决定把钱还给丢者。我下定了决心,坐在路边的护栏上,等着丢失者来领取,可等了半天,除了来来往往的车辆,没有一个人向我这儿走来。我决定边做作业边等,可是,等我作业都做完了,也没有一个人来,车辆渐渐少了,太阳下山了,吹来一阵凉风,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想失者可能放弃不找了。正当我背起书包,准备回家时,一位女士来了,她说她在这里掉了10元钱,问我看见没,我赶紧拿出10元钱交给她,她欣慰的笑了,“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被夸得羞红了脸。
原来帮助人的感觉这么好,告别了她,我一路小跑着回家,妈妈正焦急的站在门口等我呢。我高兴的冲过去,扑到妈妈的怀里,“你在哪里的呀?”妈妈关心的问。我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直夸我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我快乐,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快乐,我学会了拾金不昧……快乐无处不在,快乐时时陪伴着我,在我的成长之路上,时刻都充满着快乐,我在快乐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