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0
老师说:“快乐是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是学习上的点滴进步,是身体上的健壮成长,是心灵上的逐渐成熟。”而我说:“快乐是拼搏后取得的成功。”
每个星期六,我都要到老师家去练钢琴。今天,我练完琴后,老师发给我一些谱子,一边发一边说:“这是你考五级的曲子哦!”我心里一惊,天哪,五级!回到家后,我先把谱子上一些要标的标好,然后开始练琴。
转眼间又到了双休日,老师打电话告诉我说今天不用去练钢琴,但我还是没有松懈,依然在家认真地练习,当我练到一半时,爸爸在下面喊道:“我要去市区办事,你要去吗?”我心里一喜,因为出去玩是我最惬意的事情,可我转过头去看了看钢琴,它似乎在朝我摇手,并对我说:“难道你不想考过五级了吗?”当然想了!我摇摇头对爸爸说:“我不去了!”随后,我又开始专心致志地练习。
考试那天终于来了,我怀着兴奋而又紧张的心情跑进考场,挑了个空位子坐下来,我坐立不安,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突然,听审员叫到“赵文煜”,我顿时吓了一大跳,不过我很快平复了心情。演奏开始了,我先将基础曲目弹了一遍,虽然中间停顿了一下,但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接下来要弹难的了,由于我练习时把不会弹的都拎出来弹,所以这对我来说已经没有问题了。终于,曲子弹完了。我走出了考场,刚刚还想跳出来的心此时已恢复平静。最后,就是等证书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放学时把我的证书给盼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证书,欣喜若狂,因为这是经过我的努力得来的。我一会儿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会儿又亲吻着证书,因为我实在是太开心了。
好的开始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束,在成长的道路上肯定有些坎坷和困难,这时的我们一定要跨越过去,因为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