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是一种快乐。双休日,憋足了劲一股脑儿把作业做完,如释重负地蹦到妈妈面前,要求妈妈遵守约定,在妈妈憨态可掬的盈盈笑意中我找到了满意的答案。
成长的快乐
来到一望无际的原野里,我肆无忌惮地狂奔起来。伟岸的树、“叽叽喳喳”的鸟儿、“吱吱呀呀”半沉半浮的木轮,从我身边飞快地滑过。我畅快淋漓地跑累了,“砰”地一声,惬意地躺在草地上,沐浴着暖融融的阳光,凝望着蜜蜂在五彩斑斓的草丛中嬉戏,粉蝶在艳丽的花朵上翩翩起舞,聆听着数不胜数的大自然的歌手愉快歌唱。这时,我心情和大自然一样美妙……
批评是一种快乐。有一段时期,因为惰性我在学习上不稳定,果然有一天,“狂风暴雨”来了。妈妈用很严厉的眼神盯着我,不容置疑地说:“爬楼梯!”从一楼到九楼,又从九楼到一楼,爬了好几个来回,我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怯怯地盯着妈妈阴沉的脸,心里感到非常委屈,眼泪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学习难道就跟这爬楼梯一样?虽然很累,但结果一直在原地踏步。”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暗暗下决心对待学习要持之以恒。然后,我以自己的行动来实现了我的诺言,并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这时,我的心里甜蜜蜜的。
奉献是一种快乐。每次学校捐款我主动地把自己的积蓄倾囊而出。我喜欢帮助急需要帮助的人。我内心燃烧着火焰般的希望——通过我的帮助能使他们不被眼前的困难吞噬,更不会因为暂时的困难而束缚了前进的脚步,从而焕发出生命的活力。热心助人让我感到了浓郁的快乐。
美妙的大自然,严厉的批评,无私的奉献,这些都是我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多一点分享就多一份快乐,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