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2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开拓我们的视野,3月30日,学校和晋江经济报携手组织了一次既有趣又有意义的研学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
走进聚龙小镇生态采摘园,那里空气新鲜、绿草如茵。我惊呆了!这么美的地方,要是我能拥有眼前的这片土地,那该有多美好啊!哈哈!教官一声集合令让我从美梦中惊醒,我赶紧回过神来。教官让我们猜接下来的行程是什么。大家七嘴八舌地喊了出来,“看电影”“吃饭”……
“就知道吃、玩。都不对,接下来我们要下田插秧!”教官一声令下,场上顿时哀声一片,同学们个个叫苦连天,但谁也不敢抵抗“圣旨”。
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卷起裤管、脱掉鞋子,准备下田大干一场。男生们嘴里喊着:“我天不怕,地不怕!”便径直跳了下去,那样子别提多神气了。再一看,原先还神气极了的男生,好几个都弄得满身是泥。瞧他们,嘴里还笑呵呵的呢。女生们则是一小步一小步地走,生怕把衣服弄脏。而我,眼观四方,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一步,生怕水里有鱼或者水蛇,把我的脚咬上一口!整个水田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很快,大家就完成了插秧的任务。
接着,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另一片区域。现在我们的任务是抢运粮食。教官一声令下,“排头兵”便推着手推车冲了出去,其他的“小兵”则在后面呐喊加油,更有一些同学直接扛着粮草跑……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各小队都完美地完成了任务。那一刻,大家忘记了疲惫,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一天的研学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这次研学之旅虽然很辛苦,却也收获满满,它将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留下印记,时刻提醒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