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2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阳光照……”童年犹如一束五颜六色的花儿,鲜艳明丽;童年犹如一个万花筒,装满幻想,装满奇妙。童年那一件件快乐的、难过的事儿都见证着你成长的足迹。
打开记忆的宝库——
那是一个盛夏的午后,我和妈妈去商店买东西。路上,强烈的阳光直射,衣服一会儿就黏在了身上,让人很不舒服。整个大街像处在一个蒸笼里。不一会儿,我就口干舌燥了,“妈妈,我渴得不行了。”我有气无力的说道。“你去买瓶水吧。”妈妈停下脚步,从包里拿出10元钱“好!”我揣着钱,兴冲冲的到超市里买了一瓶“尖叫”,一口气把水喝了一大半,却没想到站在强烈阳光下的妈妈,没想到妈妈也同样口干舌燥,没想到用剩下的钱买一瓶水给妈妈喝……
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觉得羞愧无比,我努力找出我对妈妈的爱,哦,我找到了……
寒冷的冬天,风怒吼着,身上的大袍随风而起。妈妈带我来吃西餐。吃完后,最终还有牛排的隐隐辣味,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买瓶水,我有三块钱,去买瓶水喝吧。”妈妈一口气便答应了。我和妈妈来到超市里,挑了一瓶矿泉水,结完账,我正要一饮而尽时,突然想到那一次妈妈给我钱买水的事儿。我看着手中的矿泉水——当我喝着甘甜的水的同时,妈妈也一定忍受着口渴的煎熬……我想:妈妈也吃了牛排,一定也觉得辣,她一定也需要这瓶水!我转过身,把手中的矿泉水递给妈妈,“妈妈,您先喝。”妈妈看了看我,眼神里流露出惊讶,随后,又是幸福。我把水递给妈妈,说:“妈妈,您喝吧!“妈妈摸着我的头,一句话也没说,把水递还给了我,说:“妈妈不渴,你喝吧。”
我望着阳光下妈妈灿烂的微笑,也许,妈妈需要的,更多是我的懂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