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8
成长之路,就像一个调味罐,其中有酸、甜、苦、辣、咸。它们督促着我成长,向我传达成功的秘诀。但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成长中的快乐。
幼小时,快乐。可以这么说:人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候,就是三岁之前。这段时光,我已不能记忆犹新,只能看着照片,去想象当年的情景:我可能牙还没长齐,路还走不稳,还穿着带嘴垫的幼服,嘴中时不时蹦出几句外星文,令父母疑惑不解;我可能和小区里的其它小朋友一起,在谁家的大院子里玩;我可能一天吃好几顿饭,睡好几顿觉。我可能会告诉自己:这就是快乐。
入园时,快乐。刚刚入园时,我可能也是哭闹不止,但随着时间的渐进,我慢慢适应了这里:这里有美丽的楼房,漂亮的教室,干净的床铺,整洁的玩具,和蔼的老师,以及许多友好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学习汉字、拼音和加减法;一起玩积木、滑梯;一起画国画,做手工。直至现在,我依然向往这样的日子。我会告诉自己:这就是快乐。
小学时,快乐。上了小学,我已经开始进入了人生中的几个重要阶段。我认识了更多伙伴,不同的是:我们不再搭积木、玩滑梯,而是在一起说说笑笑、跑跑闹闹;我的书包大了许多,不同的是:里面不再有玩具了,而是学习更多文化知识。我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然后和同学一起谈笑交谈。这一段记忆我一直无法忘记。我会告诉自己:这就是快乐。
初中时,快乐。上了初中的我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我明白了许多有益的人生哲理,也学习了更多的知识,认识了更多的新朋友,我们在一起探讨学习,一起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考试之后互相学习,互相进步。虽然有同学报怨说学习压力太大,但我明白:我们应该将学习当成乐趣,在努力中进步,有付出必有回报,不要等到高中才后悔当时的行为。我会告诉自己:这就是快乐。
吃喝玩乐是快乐,自娱自乐是快乐,与友交谈是快乐,努力学习是快乐。在成长的道路中,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