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3
小学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毕业生来说,是既有欢笑,又有悲伤的。
记得有一次 ,张老师在课堂上宣布让我与朱桢一起去参加作文比赛。我听了,顿时傻了眼,我的作文水平那么差,为什么让我代表六(1)班参加比赛呢?我心里苦苦地埋怨道。放学后,张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张老师,我作文水平那么差,怎么去参加作文比赛呀?”“不要再推辞了,总之,这次你必须去!”说着,张老师便“伏案疾书”,把一张纸条递给了我。“只有在比赛的时候才能打开!”我听了连连点头。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毅然打开了那份神秘的纸条,里面是张老师写的一句话:无论干什么,都要有拼搏进取的精神,都要对自己有信心。我看了,立刻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于是,我在比赛中发挥超常,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顿时高兴地又蹦又跳,同时对张老师也充满了感激之情。
小学生活当然也有悲伤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音乐课,只听,老师问:“还有谁没包书?”全班大部分的人都举起了手,“谁让你们不包的?”我听了以后,这张嘴巴便又不听使唤了,“蔡天佑,班长!”我叫道。老师听了,问他:“是不是你带头的?”蔡天佑默默不语,眼泪却顿时流了下来,哭得真是太伤心了。我立刻感到十分内疚,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全班人的眼睛仿佛都在紧紧地盯着我。下了课,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蔡天佑道歉。“班长,请原谅我,我不是故意的!”“你谁啊,我不认识你!”我立刻感到我们之间的友谊已经支离破碎了,我顿时感觉十分失落,这是我最悲伤的一次回忆。
啊,多么精彩的小学生活,你给我带来多少欢乐,多少收获,我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