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2
短暂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了,掩卷沉思,感慨万千。一时间许多美好的回忆,浮现在我的眼前:不必说运动场上曾留下过我们骄健拼搏的英姿,不必说音乐课上曾回响过我们清脆悦耳的歌声,也不必说,冰天雪地的操场上曾留下过我们追逐玩耍的童趣,更不必说在烈士陵园曾留下我们对先辈的无限哀思……这些难忘的生活缩影,已成为我美丽人生的珍藏,它挥之不去,将永远镌刻在我童年记忆的深处。
忘不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跟七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全班同学为了能赢得比赛的胜利,个个磨拳擦掌,呐喊助威,奋力拼搏,最后终于夺得了胜利,同学们那手舞足蹈,欢呼雀跃的高兴劲儿,一蹦足有三尺多高,真叫人难以忘怀。
忘不了那堂生动的语文课,孙老师那语重心长的话语,时刻回荡在我的耳边:“做人要诚实,不要撒谎,遇到困难时,要动脑筋,想办法克服它,不要坐着干着急。”这亲切的话语,已成为我今后生活的左右铭,它已是我做人做事的法宝。
忘不了那个风雨交加的黄昏,我没有带雨具,屈玉新同学主动送我回家的情景,那天,我俩手支一把红伞,肩并肩地走在风雨中,水路上曾留下我们一串串友谊的脚步。
忘不了,忘不了,永远的忘不了,它像是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在每个画面里都有一则有趣的故事,它使我留恋,更使我难忘。
光阴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就要离开自己的母校了,我禁不住再回头看看校园美丽的风景,哇!我突然发现母校在阳光的映照下,更加婀娜多姿,美丽可爱!一阵熏风吹来,送来缕缕清香,仿佛眼前高楼上悦耳的歌声似的,那花花草草在熏风的抚慰下,都在向我点头致意,好像在说:“你离开母校后,常回来看看我们啊!”我的心情突然变得沉重起来。
猛然,想起语文课本中《匆匆》中的一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