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初中作文
人人都有梦想,有的想成为杨立伟一样的航天员,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游,探索太空的奥秘;有的想当无所不能的工程师,设计建造出高科技的桥梁和摩天大厦;有的想当技术精湛的医生,攻克医学上的疑难杂症,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还有的想当大红大紫的歌星,在世界各地展开歌喉,为大家唱出一首首优美的歌曲……我有一个光辉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象体育健儿刘翔一样的奥运冠军。
当我随着国家队,穿着印有五星红旗标志的运动服,夹在亚、非、拉、美短跑运动员中间,雄纠纠、气昂昂地跨上20xx年的奥运赛场,满载着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当我像离弦的箭直奔终点,黄、白、棕、黑的世界奥运健儿都被我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汗流满面的我更加充满了自信,握紧拳头暗暗给自己加油:“一定要超过他们!我一定能行!中国人一定能赢!”当庄严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我的头顶,当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我奏起,当光彩夺目的金牌被挂在我的脖子上,当清脆的橄榄枝编织的花环戴在我的头顶,望着美国选手和日本选手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热泪盈满了我的双眼。我双手举着五星红旗围着赛场跑了一圈又一圈。全场为我欢呼,中国人民为我欢呼,全世界的华人为我欢呼!我赢了,中国人赢了!我终于为中国赢得了荣誉,在中国的金牌榜上又添了一块金牌!我高兴地蹦着跳着,队友们把我举起来在天空中抛着,抛着……
当奥运冠军的感觉真棒!我简直沉浸在我辉煌的梦想里了。但是,我知道这仅仅是一个梦想,要想实现这个梦想,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今后一定要加强锻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越野赛等一系列体育活动,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吃常人吃不了的苦,流常人流不了的汗,在意志、毅力上超过他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想在不久的将来的奥运会上,我一定能够拿到一枚真正的金牌,实现我光辉而灿烂的梦想!
相信我吧,庄严的五星红旗一定会为我升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定会为我奏响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而且还有好多个。当我看到舞蹈演员那优美的舞姿时,我想当一名舞蹈家;当我看到画家那栩栩如生的画面时,我想当一名画家;当我看到医生能救死扶伤时,我想当一名医生;当看到老师桃李满天下时,我又想当一名灵魂的工程师。我的梦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和我的所见所闻,在不断地变化着。不过我的梦想最后不再改变,而且我要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
初看《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简介,有一个问题老是缠绕耳际,挥之不去,鲁滨逊是怎样克服这一历历磨难,最后重回故乡呢?当认真地阅读完这本书后,才知道了答案——毫不畏惧的勇气和坚强听毅力让鲁滨逊绝处逢生。
鲁滨逊战胜历历困难的勇气真叫人佩服。1659年9月30日,鲁滨逊在航海中遇难翻船,其余人无一幸免,但他流落到了荒岛上。想一想,如果当时失去了勇气,在那与世隔绝的情况下,荒无人烟,猛兽出没,野人惊扰,又会有怎样的结果?所有都是陌生的,无人帮忙,又会有如何结果?虽然鲁滨逊也有一段时间的恐惧,但他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靠勇气,在小岛上度过了将近28年,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但是,光靠勇气是不行的,孤掌难鸣,必须要有智慧搭配,鲁滨逊之所以可以活下来,那也少不了智慧,这是他的第二把利器。他凭借自己的智慧,创造了“乡间住宅”和“海边住宅”,种出了稻谷,驯养了羊……经营着自己的生活。但如果没有智慧,那一切很可能就是徒劳,很可能会遭遇不幸。
鲁滨逊那种敢于战胜一切的勇气和超凡的智慧,我边回忆了自己面对种种困难,毫不畏惧。就拿我3年级的事说吧,那年暑假,我去生态农庄,来到玩耍之地,妈妈叫我走钢丝,勇敢地走过去了。但是,我遇到困难就着急,脑子就一片空白,无法冷静,这和鲁滨逊比起来,真的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勇气和智慧一样都不可缺,是对好搭档,勇气是船,智慧是帆,两者在一起强上加强,帆船才能在大海上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