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王子读书心得7
寒假里,我读了法国作家圣埃克絮佩里写的一部童话《小王子》,这本书主要讲了小王子到不同的星球去访问的事情。读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
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一位善良、充满爱心的小王子。他住在B 612小行星上,在他的星球上,有一朵美丽的花儿,自从小王子去访问其它星球后,他都时时想念着花儿,虽然花儿不太谦虚,不过花儿实在太楚楚动人了,所以小王子依然喜欢花儿。文中写道:第五天小王子问“我”:“花儿既然长刺,那刺有什么用呢?”“刺呀,什么用都没有,纯粹是花儿想使坏呗。”小王子沉默了一会,就忿忿然地冲着“我”说:“花儿是纤弱的、天真的,她们想尽力保护自己,花儿和羊的战争难道不重要吗?如果我认识世上独一无二的花,一只小羊不知自己在干什么,就一口把花儿吃掉了,这难道不重要吗?”从文中处处可以看出小王子很爱他的花,虽然他没有及时回去,可他的心里一直在担心花儿。
文中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狐狸,从它说:“请你驯养我吧!”可以看出狐狸也想有一个朋友。它让小王子驯养它,当它看到金色的麦子时,就会想起小王子,它会喜欢风儿吹拂麦浪的声音,它就不会那么孤独。狐狸说过这样一句话“只有用心才能看见,本质的东西用眼是看不见的”。意思就是说不管干什么都要用心体会。是啊,用心体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读书,只有用心体会,才能理解文章的意思,懂得文章表达的思想。在我们的生活中,朋友对我们的关心,老师、父母对我们的爱,只要用心,处处都能体会到。
读完这本书,我认为我们应该像小王子一样善良、有爱心,要做一个“有心”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