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山水写意画与现代的动画音像的结合,就有了《小蝌蚪找妈妈》;传统的古典乐器与现代的演奏形式交汇,诞生了女子十二乐坊;传统的爱情故事用西洋乐器——小提琴加以表现,《梁祝》的缠绵哀婉的旋律便成了经典。西安市古都,以地下宝藏闻名于世,乾陵、阿房宫、兵马俑,一个比一个声名显赫;但是,如今你走在西安街头,肯德基、麦当劳与陕西泡馍、兰州拉面共存,高高的古城墙衬托下随处可见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游客身穿龙袍摆好姿势在摄影留念。你同样会感到这景象使古都独有的,这一切是那么的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