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感到脖有点子痛,妈妈刚做完家务,又要带弟弟,我不想让妈妈再为我担心,就没有告诉她。晚上的时候,妈妈发现我脖子有点肿,就立即带我去医院检查,结果确症是腮腺炎,这病可是会传染的。回家后,妈妈给我下了一道禁令:"从今天开始,你不许接近弟弟,要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此令一出,我就不敢再接近弟弟了,因为我知道妈妈是怕我传染给弟弟。
第二天,我的脖子又肿大了一些,吃饭的时候特别痛。外婆知道后就带我去了一个叫"毛小铭诊所"的地方,听说那里对治腮腺炎特别有效,前不久我表弟的腮腺炎就是在那里治好的。医生毛爷爷告诉我不用担心,敷上中药过几天就会好的。于是毛爷爷先在我脖子上贴上两块象茶叶一样的东西,然后再用纱布固定好,整个脸和头都被包扎起来了。回到家,爸爸妈妈都笑话我,说我像抗震救灾而受伤的英雄少年,我倒觉得自己像一个头部受伤的病人。为了让我快点好起来,妈妈又带我去附近的诊所打吊针,她说这是中西结合。
第三天,我脖子上的肿是消了一点,但是因为天太热,包扎的地方不透气,脖子上起了许多小红点点,还有一点痒。妈妈怕这样下去会发炎,就决定不再敷药包扎,采取其他的办法治疗。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的姨妈--一位医生来了。姨妈知道我的情况后,特意专程跑来看我,并给我带来了新的药方--土豆汁。她说土豆汁对治腮腺炎有奇效,只要每天多遍的搽,几天就会好,我和妈妈都很怀疑,这小小的、廉价的土豆汁也能治好我的腮腺炎。为了治病,我只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药搽上去,当药搽上去以后,整个脸和脖子顿时有了一种凉凉的感觉,脖子也好象感觉不那么痛了。经过两天的打针、搽土豆汁,脖子上的肿全消了,我的腮腺炎彻底的好了,没想到这小小的土豆汁也能治好我的病。
生病的这几天,不但自己受了不少痛苦,爸爸妈妈也没为我少担心,最气人的是不能和其他的小朋友,包括我最心爱的小弟弟一起玩耍。唉,生病真是烦人!希望同学们不要象我一样,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只有健康、强健的体魄,才能干好每一件事!
渐渐到了橘子成熟的时候了,一看到那些小巧玲珑的橘子,我便想起国庆长假在老家橘林摘橘子的事。
那天早晨,小姨带我、表妹去橘林采摘橘子。在路上,远远地就看见山上那橙色一片,好似朝霞忘了带走的围巾,轻轻的盖在这片安静的小树林。
片刻,便到了那林子,只见那些拳头大小的橘子紧紧拥在一起,不知者还以为是圆形花瓣的小橙花!“姐,你说这橘子甜不甜呀?”小表妹淘气的冲我眨眨眼说。我会心的点了点头,立马摘下两个橘子,剥开皮便吃了起来,一咬,那橘汁便溅了出来,简直比蜜还甜。“嘿,你俩居然偷吃!”不远处,小姨正笑着向我们走来。表妹冲我吐了吐舌。“行了,你们吃也吃过了,快去摘橘子吧!”说着,小姨把一个竹筐和两把剪刀递了过来。于是,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
太阳已经快升到正空中了。小表妹观察了一阵,对我说:“姐,我们去那边吧,那边的橘子似乎更大些,应该也更甜些!”于是,在表妹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她所指的那片林子。不出表妹所料,这里的橘子有连个拳头那么大,比刚才那边的那些足足大出了一倍。这时,表妹已经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个,吃了起来,“真是中看不中吃。本以为会比那些甜的,结果还不是一样。”看着表妹失望又有些愤怒的样子,我叹了口气:“别太挑了,比刚才那些大就够了!”听了我的话,小表妹也嘟着嘴开始摘了起来。
太阳已经升到正空了。汗水也划过我的脸颊滴落在土地上。不知不觉,竹筐也渐渐满了。看着满满的竹筐。看看我们的竹筐,又看了看小姨的竹筐,便也觉得我们的不咋么满了。但她的橘子的个头都没我们的大,这也足够我们骄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