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津湖》优秀观后感9
国庆长假期间,电影长津湖上映了,爸爸妈妈说一定要带我去看一下,让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所以我就乐颠乐颠地跟去了。
影片讲述的是中国志愿军北上支援朝鲜,打退美国主力军团北极熊军团的故事。
随着一阵阵轰隆隆的响声,美国军队的飞机在空中盘旋轰炸,一枚枚炮弹从天而降,树木被烧成了灰烬,房屋被炸的无影无踪,大山被战士们的鲜血染成了红色,炮弹所到之处,无一活物。
我们中国当时还没有先进的武器,更没有食物吃。美国军队吃着鸡肉鸭肉,而我们的战士只能吃土豆,零下35的天气里,土豆冻的跟石头一样,战士们一咬,牙齿就掉下来了。美国军队坐着飞机坦克,穿着厚厚的皮大衣,喝着热热的咖啡。而我们的战士却连棉衣都穿不上,美国军队有着最精良的军用装备,而我们却只有小米加步枪,但就是在这样悬殊的军事力量情况下,我们志愿军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优秀的作战能力,取得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
但是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里,很多战士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死的,妈妈说这场战役中,我们的战士总共减员4万多人,但其中一半是被冻死和饿死的,我记得钢铁7连指导员在战斗时,拿着自己女儿的照片说:“这场战争不是爸爸想打,而是我们这代人必须要打,只有我们打败敌人,才能让后代人从此不再有战争。”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地流下了眼泪,我们的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现在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我们如今生活在国富民强的时代,更应该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将来能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