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津湖》优秀观后感5
春节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感人的细节里,无处不浸透着浓浓的战友情谊,这情谊堪比天高,更比海深。
细节第一处,狙击手平河在执行最后一次任务前,不顾连长伍千里阻拦,走到伍万里面前,告诉万里,百里大哥是为了救自己而牺牲的,经历过战火洗礼、见到过战友牺牲的伍万里听闻后,强忍着泪水说,你们都是我哥。一瞬间燃爆我的泪点,耳边又响起小时候在爸爸曾经服役的军营里经常听到的那首熟悉的旋律“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
细节第二处,执行炸桥任务过程中,战士们携带的补给所剩无几,指导员梅生拿出一盒缴获的美军罐头,将冻豆子分给战士们吃,可是谁也不愿意吃,于是就下达“必须吃!”的命令,这是命令吗?难道战士们真的不饿吗?可是面对饥饿,面对食物,战士们的相互谦让,这样互动的语气里蕴含着一种亲如兄弟的战友情谊,再联想到啃冻土豆时的情景,我忍不住流下眼泪。
细节第三处,还在风雪严寒中沉睡的战士们,根本不知道美军飞机即将来袭,好在这时早醒的排长余从戎,发现电台有了供电,于是带着电台到山顶调试信号,试图联系上级,可就在这时美军飞机来了,叫醒战友已来不及,该怎么办?根本来不及思考,也不容有半点犹豫,余从戎选择第一时间开枪,把敌机引向了自己,最终壮烈牺牲,救了战友们,我再次流着泪看完这段。
与当过兵的爸爸交流,我也深刻地思考,什么是战友?这些电影细节中,告诉我们,战友就是那个在战场上为你挡子弹的人,战友就是那个把生的希望留给你的人,战友就是那个有一口吃的也要让你吃的人。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向老一辈最可爱的人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