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津湖》优秀观后感6
今天,我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是电影《长津湖》的续作。
电影的主要场景是美军撤退的必经之路——水门桥,而七连的任务,就是将桥彻底炸毁,阻止美军的撤退。在战斗时,七连一位又一位战士所牺牲,有即使被坦克扎在底还引爆炸药包的平河;有不顾敌人的炮火,一直冲锋陷阵的梅生;还有即使被子弹射穿,也仍然开枪引爆炸弹的伍千里……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影片的结尾,伍万里说:“报告,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真正的战场远比电影中的所可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有生命危险,但即使如此,这群中国军人还是义不反顾地冲上了前线。面对自己亲人和战友的离去。他们能做的,只有继续战斗,让祖国的后代,不再生活在硝烟之中。
《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钢铁意志的力量:战士们面临着被大雪冻死、被炸弹炸死、被枪炮射死的种种困难,可他们还是一往无前,毫不退缩。白天为了不被美军飞机发现,把自己埋在雪中,晚上摸黑行动,克服了看起来完全不可能克服的困难。正是因为他们有这样的钢铁意志才能打败比他们强几十倍武力的美军。
这部电影让我学到了:失败不要灰心,我们要毫不退缩的去战胜困难;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有不想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