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优秀观后感
时间转瞬即逝,你看,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了七十二年光辉岁月。于是今天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的《长津湖》这部电影。
它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在长津湖地区,与美军殊死一战,最终取得了战前设定的目标。
当年,我们的新中国才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美国不听我们的一再警告,越过“三八线”,挥军杀至中朝边境,轰炸我边民,还充满挑衅地说:“这场战争不会持续太久,保证大家可以回国过新年!”最终,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凭着自己的顽强意志,打碎了敌人的企图。
电影中有几个场景让我们印象深刻:
一:行军途中,我们遭遇敌军轰炸,只能躺在死人堆里,任由飞行员机枪扫射。而美军飞行员却以“十美元”为赌注,看谁炸到的“死人”多。几个来回下来,很多刚出国门的战士就这样永远倒下了。
二:战士们趴着雪窝子里,渴了就抓一把雪往嘴里塞,饿了就啃那被冻得硬邦邦的土豆,好些战士把牙齿都绷断了。而不远处的美军却在营帐里喝着鸡尾酒,吃着火鸡……当时我非常气愤,我们的战士在雪地里面冻的发抖,而美军居然还在那里吃着伙计喝着酒,我想知道当时我们的战士们如何挺过来的!
三:美军在撤退之时,有士兵发现前面有敌人。等指挥官走近观看,原来是整连的官兵穿着单薄,已经冻死在这零下四十度的黑夜里。他们每一个人手中都紧握钢枪,保持着随时冲锋的姿势。美军指挥官看到这一幕,很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并说“面对着这样意志坚强的敌人,我们永远也无法战胜他们!”
电影看完了,我眼里包含着热泪。此时,我想说的很多很多,但最终融合成一句话: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