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津湖》优秀观后感10
今天我和爸爸看了一部电影,名叫《长津湖》。电影主要说的是,19·53·年的一天,在朝鲜人民过着平静的日子时,美国的轰炸机炸掉了他们的房子,中国志愿军叔叔来抵抗外国侵略者的故事。
在早上,他们埋伏在靠近美国军队营地的雪山上,那时气温是零下40度,志愿军叔叔衣服单薄,冷的时候用哈气来暖和。到了晚上9点,志愿军的队长吹起了冲锋号,所有的志愿军叔叔从四面八方开始进攻,他们拿着炸药包赶来,有的打开炸药包和敌人同归于尽。在枪声中,志愿军叔叔一个个倒下,鲜血撒满战场,他们是为了抵抗外国侵略者才流下的。
队长使用了电报,要求派兵支援。美国军队打不过中国志愿军了,坐飞机到了长津湖,我们的志愿军叔叔们包围了美国侵略者,用手榴弹炸开冰面,美国军队沉了下去,中国志愿军赢得了胜利。
在电影中有个支援队叫“北极熊”,在领导看着搬运伤员时,发现有一位志愿军叔叔举着红旗,站在美国废弃的坦克上,他已经冻死了,领导和两位战士向他敬了军礼。
我看完这部电影后,又想哭又生气,哭的是英勇的志愿军叔叔们,生气是恨美国侵略者。要是没有志愿军叔叔,就没有现在这美好的生活,志愿军叔叔,谢谢你们!我们有困难时会像你们一样坚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我们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会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不被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