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津湖》优秀观后感7
假期里,我看了春节档《长津湖之水门桥》,深受触动。这部电影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时期美军撤退途中发生在“水门桥”的一场战役。
此时,中方志愿军刚刚攻破了机场。机场里,美军因为火力不足准备乘飞机逃离,但陆地上有许多物资需要搬运,水门桥成为了美军唯一的撤退路线。
志愿军司令员知道了此事后,立即将九连和第七连穿插连派往水门桥。在去往水门桥的路上,风雪交加。电影里的特效十分逼真,真实展现了当时中国志愿军面临的恶劣环境和战斗的不易。
到达水门桥后,七连找到了九连的人,得知在此之前九连已经执行了一次炸桥任务。只可惜武器太差导致没有成功。讲完这句话,九连的团长就倒下英勇牺牲了。他正是因为炸桥身受重伤,一块石片打进了他的身体。
七连在当晚便立即开始了打击美军指挥部的计划。他们打进了指挥部,却没有抓住美军的指挥员。于是“神枪手”又去执行炸桥任务,放好炸药后却被对方增援的坦克压在身上,他宁可牺牲自己,于是让七连的连长打爆炸药包,连长含泪击爆了炸药包,桥面受到了重创。但因为又一波增援赶来,七连不得已只能撤退,最后七连连长抱着炸弹冲上了桥面,引爆了炸弹。
在影片的最后有三个感人的片段。一个是一名美军战士把一瓶酒塞到死去的战友手里,并在酒瓶上写着“一瓶喝了酒可以结束战争的酒”,反映出反战的思想。还有最后中国司令员与其他人在长津湖边的悬崖上脱帽敬礼,让人看了不禁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