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津湖》优秀观后感4
那一年,枪林弹雨,血雨腥风,那时新中国才刚刚成立,美国发动了朝鲜战争,唇亡齿寒,严重影响了中国。于是,抗美援朝这一历史便出现了。
当时,新中国实力还是很薄弱。即使是这样,美国触犯了我们国家的底线,必须得反击。长津湖之战便是当时著名的战役之一。电影《长津湖》便记录了这一历史时刻。
在这部电影当中,最令我感动的便是雷徐晓——“雷公”。当美军向我们投下标识弹(不会爆炸,但类似烟雾弹一样会释放橙色烟雾,让美军知道我军的位置并进行轰炸)的时候,“雷公”奋不顾身,将标识弹运到了车上,自己开着车运走了它。由于标识弹的烟雾气温很高,能烧烂皮肤,所以“雷公”的身子都着火了,脸都被烧得不成样子了,但是他还是坚定地将车驶向前方……当车被导弹炸翻的时候,“雷公”被车压在下面,当大家赶到的时候,雷公喊了只是几声疼,然后便唱起了他最喜欢的歌……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哗啦啦地流了下来……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英雄的荣耀!”“该打的仗我们都打完了,下一代人就能高枕无忧了!”“共产党给俺们家分了土地,现在要被敌人夺走,这个不能答应!”听到这些话,我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几百万中国人民解放军,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他们既是为了国家的尊严,又是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
当时美国的军事力量固然强大,但是,我们的信念更加强大,这也是这次战争取得胜利的原因之一!战争是残酷的,想要不被别的国家欺负,就必须使我们的国家强起来!富起来!
我庆幸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是他们为我们留下了一个太平盛世……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