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高中作文
君言:“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柔荑轻拍黄泥,将尘封的琼浆启封。修长的指尖叩瓷轻鸣,驱散了闲逸,把酒香伴起纱裙,浓香绽放。任满城春光黯淡……梦的,想的,全是你。
奈何东风无情,将美梦惊醒,留我一人独自彷徨在这空荡的长廊,手握空觞,视野冰凉,眼里,雾里,都没你……惠?,你可知我心?
吾应:“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哪里是我心情愿,那用泪水与挣扎所换不来的明天都辗转成了你与我如今的异地相思。深夜被枕边的冰凉惊醒,雾眼呢喃——你,在哪里?窗外的淅淅沥沥,可曾是那红尘?在为你我哭泣?
我自己嘲笑自己,都言“红尘无情”……我唯有夜夜听雨,才能将心事写尽。
世事难愿人心,曾许的誓言薄如纸,敌不过世俗,斗不过长辈之命,我怎么想到,断禽你我的,竟是身畔人心?务观,你与我的一切,都停在曾经。
君言:“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终于是你,将明丽的阳光再次带进我的世界。相遇在沈园,你望向我的眼光,一如往昔的依恋为底,夹杂着未见的怅然与凄迷。我仿佛看见了你用泪水打湿的每一个夜晚,你夹有缕缕银练的每一根发丝,以及你驻守在窗前的每一个眼波流转。
一切近在眼前,指尖所指,就是你的方向,可那被阳光洒满的脚下,却不见路的踪影。繁世热烈,惟你清冷……光那端的你,泪水洗淡了脸上的胭红,光这端的我,却只能黯然低头,题诗于壁,书下的每一次珠玑,都只是为你,那些我永远也找不回的曾经。
吾应:“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长夜将尽,我咽下未尽的泪水,伸手抚摸一支支竖笔,却不能将心事写下——世俗羁绊,我瞒下痛苦,强颜欢笑;我瞒下迷离,故作清醒;瞒得过世界,瞒不过自己——我这才记起,那夜夜为你流泪的自己,那坐在妆台前望着铜镜中憔悴身形的自己……不愿为另一人梳妆,只是想把我的美好都留给你。
花落常伴,奈何伤感?
君见否?天边残日坠落时的嫣红与迷离——那是我倚在晚风的栏旁看你。
相思断肠,一念白头。
此生的尘缘已尽,只剩你我的发梢晶莹,簌簌地在满耳的秋声中坠地。
灵魂执手,让黑夜与身形交融,任时光在风中——
“流转再流转,待红颜蹉跎成空,
驻守还驻守,换青丝蘸酒消融。”
执着曾经又如何?困惘现在亦如何?断路尽头,天涯依旧。纵然俗世迷离,黄花堆积……
那些错过的年华是激励我们过好未来的明天。